逸中.(开学暂缓)

你看外面,天光大亮✨

【觉醒】穿进觉醒教理科!?

--与历史无关,一切皆指影视剧

--文风不定,不喜别喷,更新不定,尽量勤一些,不会弃!

--勿上升历史!!!欢迎代入剧中脸,食用愉快~撞梗巧合


无cp,可能ooc,欢脱向


一.

       末班车上,坐着疲惫晚归的人们,何予桉靠着车窗,望向窗外一闪而过的昏黄光晕,脑子里全是刚刚演算的公式和几何模型,玻璃的凉意些许慰藉了一团浆糊的大脑,迷迷糊糊间,何予桉抱着书包,打起盹来。

 


       随着一阵剧烈的摇晃和冲击,何予桉听到耳边好像有人唤着自己:“姑娘?姑娘!?你没事儿吧,醒醒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到站了?”何予桉想着,费力睁开眼睛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这是……在车上睡了一宿?”何予桉仍有些不清醒地喃喃了一句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姑娘你没事儿吧。”何予桉看向旁边蹲着的人,那人戴着一副小圆眼睛,看着凶神恶煞(?)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啥事儿,请问这儿是?”这看着也不想公交站啊,重点是她为什么躺在地上,难不成司机没叫醒她把她扔下来了?!

 


       “这儿是北京大学,姑娘你看着不像本地人吧,怎么在这儿躺着。”怀疑的目光透过小镜片扫到何予桉脸上。

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北京人啊…等等!北京大学!?还给我送学校来了?”何予桉在北大读数学系,昨天去外面的图书馆学习,回来晚了才坐的末班车。“老师我是数学系的,您…”还没说完,“凶神”就打断了她的话,“什么数学系,北大不收女学生姑娘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不收女学生!?


       何予桉站起来重新环顾周围,好像…是和自己的学校不太一样了,又看了看,旁边人的穿着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不是吧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离离原上谱阿

 

       怀着一丝对唯物主义最后的信赖,何予桉视死如归(什么破词)地发出最后的经典一问: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,现在是哪年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黄侃用一脸“这怕不是个傻子吧”的表情看了看何予桉,答道:“民国六年啊”

 

       民国六年…公元1917,北大,很眼熟且带圆眼镜的凶恶先生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“您是黄侃!…先生”脱口而出后何予桉觉出不妥,赶紧补上先生二字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我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妈妈呀——救我回去吧啊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何予桉心里一万匹草泥马奔过,穿越到这么个混乱的年代,也没有传说中的系统带飞,她!该!怎!么!活!!!

 

       黄侃看着她这神神叨叨的样子,非常肯定自己碰到个疯子,当机立断把可疑人物丢给陈独秀那帮人,毕竟把她扔出去实在是有些危险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可真善良周到。”黄侃想着,非常满意的点了点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,何予桉被带去了文科办公室,而这不到五分钟的一小程路,她大概为自己编造了一个简单的身份并接受了这个事实,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,这里是历史还是电视剧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何予桉看过《觉醒年代》,作为一个理科生,这种题材的剧一般不怎么吸引她,但却被这部电视剧深深触动了那颗爱国心和对先辈的尊敬。当然了,作为资深lsp,何予桉对里面的申叔和豫才疯狂心动,lsp怎么能不爱lsp!!!(懂自懂)

 

       近了,近了,标有‘文科办公室’的门被黄侃先生推开,何予桉深吸一口气,看向里面的人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“呦,季刚,这姑娘是…?”正对门的陈独秀最先抬头看到何予桉,询问道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看着于老师那张熟悉的脸,何予桉险些泪奔,又往边上看了看,张桐老师版的大钊先生也在看这边。

 



       总算,总算幸运了一回!!!这是电视剧耶!这就意味着,不用害怕篡改历史,不用害怕回不去,只用当一场梦做的尽兴就好!!!这对于一个觉醒人来说简直太快乐了啊喂!!!!!(逐渐疯癫)

 

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黄侃想好怎么介绍,何予桉直接自己出马,说出自己曾经脑洞觉醒同人文的女主名:“各位先生好,我叫阮祐桐,想来北大应聘理科教授,碰上黄侃先生,便跟着先生找到这里了,打扰各位实在抱歉。”

 


       至于为什么要改名,纯粹是因为何予桉觉得既然穿越了就应该换个身份过新生活,就好比打游戏要有id一样,才有体验感。

 



       此刻的黄侃彻底懵逼了,啥玩儿!?你不是躺在地上被我叫起来然后和个傻子似的一问三不知,现在又说什么应聘??这这这…粗鄙小人!耍我黄季刚!?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“啊是这样啊,但…北大没有招女教授的先例,你这……”陈独秀起身,皱着眉说到。

 


       “您是仲甫先生吧,久仰久仰。要不这样,您带我去理科办公室,有诸位先生一人为我出一道题,若是有一道答不出,我便离开。”阮祐桐,也就是何予桉提议。

 


       “嗯祐桐姑娘啊,可以这样叫你吧?”得到许可后陈独秀继续说:“不是怀疑你的能力,而是来讲学不光要懂,更要对学生有启发,让学生,让青年有进步和收获。”

 



       “仲甫说的是啊。”蔡元培不知什么时候也进来了,和众人互相问好后冲着阮祐桐说到“姑娘,我可以给你一个机会,这样,先让理科的先生们考验考验你的能力,然后呢,由你在北大上一节公开课,我们都会去旁听,如果得到了学生和诸位的认可,我们便招聘你,如何?”

 


       办公室里的其他先生纷纷表示认可,阮祐桐也痛快点头:“没问题,感谢先生给我这个机会。”

 



       “嗯,那你准备准备让仲甫带你去理科办公室,趁着第一节课开始之前完成最好。”蔡元培说完便叫走了李大钊,两人出去说事儿了。

 



       “仲甫先生,咱们现在就去吧,别耽误了先生们上课。”别耽误我找工作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不准备准备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不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黄季刚:我带她来干嘛来着???





(设女主穿越过来衣服也改变了)
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2225 )
  1. 共2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逸中.(开学暂缓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