逸中.(开学暂缓)

你看外面,天光大亮✨

【觉醒】穿进觉醒教理科!?(10)

申叔的事我有想法了,诸位不必担心~

后面不会太贴剧情写,能看到我的文章应该都是对剧情比较熟悉了,再写就没意思了,干脆自主发挥啦





正文:











“青岛回来啦!回来啦!!”



青岛回归的喜讯传回中国,举国欢喜。




文科办公室





“诸位这段时间真是辛苦了,哎呀现在青岛回来了,咱...庆祝庆祝去?”仲甫先生提议,得到了全票通过。


“诶~仲甫兄,咱干脆啊中午再去吃,时间长,可以聊个痛快”高一涵看了看课表“这上午季刚和小阮都有课。”


“没问题,咱中午见!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好同学们,这节课就到这里,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收好教材,阮祐桐准备离开。


“先生留步。”几名学生叫住她。

“之前讲的这个硫的方程式这里学生有些问题,您看像....”

“啊这里,你笔记写错了,这个反应不是这样的,配平再好好看看。”



“阮先生。”一抬头,郭心刚和白兰站在门口。阮祐桐迎上去,互相问好。“不错啊心刚,这青岛也回归了,什么时候该带白兰会老家看看了吧”阮祐桐看着眼前的一对璧人,打趣道。


白兰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,郭心刚笑着应着:“过两天放了假便准备回去了,白兰也和我念叨好久啦。这次来找您,是前几日白兰看了您发表的文章,特来请教的。”


阮祐桐回忆了一下,了然:“那篇《论性别与平等》?”


“正是!”白兰抬起头,眼睛亮亮的。“您在文章中提到,尊重女性,并不只是一种行动,也不是赋予女性特权,而是从女性群体内部开始的革新。我觉得您这里写的特别好,但总感觉理解不透彻,特来请教。”



尊重女性,所谓平等的前提是什么?是这个群体首先尊重了自己。若是在我们自己心里已经将男女划开,那么在最开始,我们便认定了女性与男性是两个层级。所以我们会“要求”他们所谓的尊重。


举个简单的例子。在前不久,你和许多女中的学生也上街演讲了对不对?”看着白兰自豪的点头,阮祐桐继续说,“在你们的演讲队伍中,大多数都是女孩,你们不会觉得任何的不好意思或是胆怯,也不会因“抛头露面”而感到耻辱。这,就是对自己的尊重。当你们拿起横幅走上街头,亦或当你们捧起课本写下见解时,性别的壁垒是破碎的。


我们是女性,我们拥有更丰富的情感和更细致的体会,但这并不意味我们是软弱的。平等从不是让男性承担起家国,女性处理些细枝末节的小事,而是在责任来临时,我们可以从容且坚定地承担。这也是新文化的意义,它让女性不再是单调的顺从,而拥有了五颜六色的生命。



这篇文章不是写给男性的,因为他们直来直去的大脑有时无法击碎刻板的印象,或许即便在一百年后也不会。


所以我将它送给女性,因为在危险的时候,女人才能理解和帮助女人。


每一滴水都有自己的价值和光泽,当她们是水滴时,可以折射出这个大千世界;而当她们汇集时,便能容纳百川,洗涤万物。


或许我会在家周旋于柴米油盐,又或许我会像现在一样成为一名播种者和引路人,无论怎样,这都是我的选择,我是自由的,是能自主选择的人。”


这也是我对未来女性的期望——有自主的选择,能自在的绽放。



“我明白了!谢谢先生!”

看着白兰和郭心刚走远,阮祐桐活动了下脖子,准备去吃饭。




本以为办公室没有人的,没想到一进去,黄侃先生还没走。


“呦季刚先生也还没走啊,一起去吧。”





“你不是这的人吧。”


阮祐桐愣了一下,看向黄侃,从对方眼里看到些笃定。


“你来的很奇怪,你有时候的行为,以及授课的内容。”黄侃眼中带着复杂。

“还有你刚刚和他们说的话,这甚至不是一个当代人能讲的。”纵使革新开放如陈仲甫,也未有过如此超前之言论。







你是谁。








🎈🎈🎈🎈🎈🎈🎈🎈🎈🎈🎈

诶嘿本章结束🔚黄侃先生居然是第一个怀疑的嘿嘿



关于这张有什么问题评论区找我~没有问题也要来玩!

我爱互动——!!!(超大声)



彩蛋是白兰看郭心刚挂掉片段的小剧场~还算长,可以入手✨




评论 ( 49 )
热度 ( 1194 )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逸中.(开学暂缓) | Powered by LOFTER